【大道·相信相依】系列活动之“导生面对面”

发布者:吕腾捷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周四)晚18:00,大道书院于一楼办公室举办了"大道·相信相依"系列的"导生面对面"活动。首期邀请到23级大道导生周宇凯,作为一位时常与焦虑、挫败相伴的“过来人”,他将与大家分享宝贵经验,为大一新生送上真诚与帮助,带来力量与从容,引导大家积极拥抱大学生活的每一个挑战。

破冰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从周宇凯开始依次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了解学科及专业背景。期间他贴心地为大家送来提前准备的饮料,并通过百事与可口品牌故事,向大家分享第一条 “过来人”经验: “对自己负责——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寻找“最大公约数”

接下来,导生宇凯回顾了一系列共性问题,对先前大家在“情绪信箱”的反馈做了朝花夕拾。

归纳完同学们的各种焦虑、困惑后,他建议大家正确认识大学与高中的差异,尽快调整,放平心态,减少负担;面对困惑时要坚信,这些经历都将成为夯实成长高墙的一砖一瓦。

最后他还特别提醒大家,要学会合理使用上科大丰富的校内官网资源,以获取各类有用信息,从多渠道寻求答案。

导生沙龙“座谈会”

自由问答座谈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向导生宇凯提出自己的疑问。他结合自己在上科大近五年学习经验、挫折与心路历程,回应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面对未知压力,并积极做出选择。两个小时的交心对话,让现场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充满力量地奔赴下一个挑战。

本次活动的顺利落幕,仅仅意味着“‘导生面对面’活动首期线下篇”暂时告一段落,线上版内容即将同步更新上线,帮助更多同学一起成长,在互相陪伴中汲取力量。

“导生面对面”为大家打开朋辈资源的大门,翻开人生的答案之书。不同于课堂的干货输出,导生沙龙的重点在于解答困惑、分享经验、交流感悟。在这里,话题不局限于学业,大家在相互交流中打破思维定式,突破舒适圈;开始积极面对生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并且学会主动发问,利用多种渠道寻求帮助与解答。


编辑:乔欣然 矫天予

审核:周姝燕 吕腾捷 周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