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书院 | 相信相依系列之“情绪信箱”

发布者:吕腾捷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3

信语寄情

也许是人生的第一次远行

也许是他乡的第一道风景

也许是内心的第一次无助

也许是生活的第一次打击

一切的余温还在脑海中跳跃

信箱发出温暖的问候:“同学们还好吗?

梦中剪影,谁会让你思绪万千?

街角路口,哪里让你栖息心灵?

偶然相遇,是否让你想念至今?”

一句话,一本书,一场电影……

一场欢笑,一次放纵,一段哭泣……

  任心漂流


开学已有一段日子,期中考试即将来临

大道书院的年级老师和热心学生决定用情绪信箱给大家送去小小的温暖和祝福。



ONE  信 箱 启 动 


TWO 暖 意 传 递


时间来到119日,为期三天的匿名投信过后,情绪信箱一直默默认真收集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伴随最后一份信悄然划入信箱,活动在夜幕降临之际告一段落。

大家或学业压力,或生活情绪和糖果一起揉碎进夜色里,愿今晚每个梦都是香甜的!


1110日,活动志愿者仿佛是信的使者,一段时间的忙碌过后,回信已经准备好啦!依然是编制彩色的心情,彩色信纸,彩色棒棒糖,彩色卡片,究竟是彩虹七色散落到了人间,还是人间的本色是七彩斑斓?

THREE 回 信 送 达

1114日,回信随志愿者的脚步散落回书院11-13层活动室,温暖的信箱还为大家封装了小惊喜。同学们自行前往活动室领取回信和礼物。


敞开心扉,无论是烦恼还是快乐,是学业还是生活。树洞包容同学们的一切,信箱感受同学们的真心。分享情绪,情绪信箱给予大家温暖回应。

时间静止,空间消散,或悲或喜,于迷茫或清醒中,从容整理自己的灵魂……


情绪信箱活动承接着学生、导生、老师之间的互信互助,旨在期中考试前,缓解备考压力,提供情绪宣泄口。同学们的情绪,压力将会在近期相信相依系列活动得到老师或导生的温暖回应,大家尽请期待!请相信,大道家人一直陪伴你我身边!


活动策划&海报|矫天予 周奕铖 刘思玲

   撰稿&图片|乔欣然 匡鹏昊 李天杰

排版|矫天予

审核|周姝燕 吕腾捷